看完小王子心情是很憂傷沈重的

 

二十年前初看小王子,被用心打扮獨一無二的玫瑰給吸引住了;十年前陪伴著孩子看繪本,愛上狐狸擁有離別眼淚的勇氣;今年再看小王子,沙漠中金黃色出没不定的蛇,像是荒漠中的甘泉,引領盼望中渴望回家的路,讓人憂傷難過。不一樣的時間可以看著同一本書是幸福的,小王子說是給孩子看的童話太過淺薄,說是給大人看的又太過沈重悲傷。期望孩子也可以在不斷的建立關係中,流著專屬於她的成長淚珠~

 

小王子原來是來自B612星球,他的星球有三座火山和一朵罩著玻璃保護有著四根小刺的傲嬌玫瑰花,他獨自旅行的途中遇見到1。愛下命令又沒有能力只有誇飾自己的老國王;2。愛慕虛榮只愛別人讚美的人;3。羞愧中卻又不知為何喝酒的人;4。數字狂的商人;5。墨守成規的點燈人;6。專注研究的地理學家。最後小王子來到了地球中的沙漠,遇見了想建立關係的狐狸跟迷航的飛行員(作者本身投射),還有擁有哲學思維終結使者月白色的蛇。

 

愛看落日的小王子,可以一天挪動椅子可以隨時看日落美景;你知道的……當你覺得很悲傷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落日……

所以怎麼捨得一天看了四十四次夕陽的小王子

 

你沒有看到我正在忙正事嗎?

你什麼都搞不清楚……你混淆一切

眼淚的國度是那麼地神祕

當時我一點也不知道該如何去看懂一件事!我應該根據她的行為而不是根據她的話來判斷她。她帶給我芬芳,又帶給我光彩。我不該這樣說走就走!我應該要猜到她那些可憐的詭計背後蘊藏的柔情。花兒天生就是那麼矛盾!只是當時我太年輕,不知道該怎麼去愛她。

 

一個人要才能擁有那些星星呢?

你先說它們是屬於誰的?

我不知道。不屬於任何人。

這麼說來,它們就是屬於我的嘍,因為是我最先想到的。

就這樣嗎?

當然嘍。。。。。

 

 

你必須要很有耐心。一開始你要坐得離我遠一點,像這樣,坐在草地上。我用眼角的餘光偷看你,而你什麼話也不說。語言是誤會的源頭。但是,你每天都可以坐得更靠近我一點……

我的秘密非常簡單;只有用心看才看得清楚,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但你千萬不要忘記。你永遠都對你馴服的對象有責任。你對你的玫瑰花有責任….

 

 

你必須遵守你的承諾

我想起了那隻狐狸。如果我們讓自己被馴服了,就會有流一點眼淚的風險啊……

你明白嗎?路太遠了,我沒辦法帶走我的身體,它太重了。

不過這只是被丟棄的一個舊軀瞉。舊軀殼不值得我們太傷心……

 

 

Look at it carefully so that you will be sure to recognize it in case you travel someday to the African desert.  And, if you should come upon this spot please do not hurry on. Wait for a time, exactly under the star. Then, if a little man appears who laughs, who has golden hair and who refuses to answer questions, you will know who he is. If this should happen, please comfort me, don’t leave me so sad. Send me word that he has com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 的頭像
    Grace

    映溱VS映翔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